K

生命不止,挖坑不息。

[POI][RF]神经病三十题.


雷迪撕按的站头们,我又来开坑了。

这次纯粹是来挑战自我,看我能不能把暗黑题材写成傻白甜,如果你觉得有大篇幅ooc,没错,那就是ooc.

祝我不会坑吧。

————————————————————————————


01.强迫症

Finch有严重的强迫症,这是再明显不过的事情。

图书馆里按年代和作者姓名缩写排序的书,马克杯永远在距键盘五厘米处,一丝不苟三件套和长出西装袖子一厘米的衬衫,Reese怀疑他的衣服都是按颜色深浅分类再整整齐齐挂好。

Finch的强迫症体现在每一个小细节上,据某位前特工观察,Finch在处于某种情绪时做出的反应总是一样的,比如说如果他在说谎,他会快速眨三次眼,如果他在紧张,则会瞪大眼睛尽量减少眨眼频率,并且伴随着轻微的皱眉——他的脊椎和腿会因肌肉紧绷而疼痛。

别问我们忙碌的膝盖侠怎么会有时间观察他老板这么微小的习惯,恋爱中的人总是不可理喻的,尤其是他还处于隐晦的暗恋阶段。

以前特工的年龄玩暗恋似乎有点太晚,但毕竟对方是那个把隐私当做维系生命源泉的Harold Finch,作为一个出色的特工,同时也是一个出色的猎人,Reese可不想冒昧打草惊蛇,让逐渐靠近陷阱的小雀鸟儿受惊逃跑。

为什么我们的前特工先生会如此笃定他不是一厢情愿的单相思?除了对自身魅力的信心之外,更多的还是靠特工职业性的敏锐观察力。

“这次的号码十分棘手,Mr.Reese,我恐怕你需要动用一点特殊的技能了。”

“你不会又把我送去和哪位女记者约会吧,Finch?”前特工习惯性的俯身前倾凑近屏幕,过了一瞬才注意到他已经突破了老板的“安全距离”,而Finch居然没有对此提出任何异议,他只是坐的直了些,微微张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屏幕。

“当然不是,Mr.Reese,鉴于你的魅力并不是每次都有效,我认为我们最好还是选择更稳妥的方式。”

仿佛一个邪恶的小灯泡在Reese头顶亮起,前特工不着痕迹的又凑近了些,保持着一定距离不让老板直接被吓跑,挑眉半真半假的抱怨:“真的,Harold?我以为我还挺有魅力的。”

“如果你能减掉你的一部分体重的话,我相信那位女记者还是很愿意和你重归于好的,Mr.Reese.”Finch嫌弃的瞟了一眼前特工白衬衫下逐渐掩盖不住的小肚腩,眨眼的频率已经低到了几乎违背生理的程度。

“吃醋了,Harold?”前特工搬出招牌气音,借着倾身的机会又凑近了些。“放心,John Anderson这个身份早就被销毁了。”

“Mr.Reese,你越界了!”

温热的气息扑在Finch耳朵上,让小个子男人被烫着似的一下子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差点撞翻了一直放在离键盘五厘米处的马克杯:“我们讨论过有关界限问题的。”

“Finch,”前特工沉默了片刻,突然正经起来的神色让老板有种对方打算道歉了的错觉,然而下一句话就让Finch决定扣下他这个月,不,最近三个月所有的武器开销。

“你是脸红了么?”




TBC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