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生命不止,挖坑不息。

[POI][RF] Injudgemental


今天有个小伙伴提醒我还有这个坑……我真的忘了,虽然它仍然是个坑。

大概就是机器和小撒的战争到最后毁灭了世界,在图书馆小队的帮助下机器和小撒同归于尽,幸存的人类却将图书馆小队当做罪犯定罪审判等等等等。

这不是挖坑这是我独特的记梗方式。

————————————————————————————

“一号囚犯,这是第47次对你的问讯,你是否还有何其他陈述或辩白。”

“……”

“好,我们开始。”

“你是否使用过Harold Wren、Harold Crane、Harold Finch等假名?”

“是。”

“你是否承认你建造了一个具有学习能力的Artificial Intelligenc,并称呼其‘The Machine’?”

“是。”

“你是否承认你并未将此机器全权交与战前原美国政府,且出于一定目的留下可容部分人进出的系统漏洞?”

“是。”

“鉴于你使用Harold Finch这一假名次数较多,姑且我们便如此称呼你。”

“Harold Finch,你是否承认你对人类犯下不可饶恕之罪行?”

“我认为用罪行来称呼我的所为着实欠妥。”

“你只需回答是,或否。”

Finch疲惫的抬起头,偌大的地下室空空荡荡的只有一条条弧形长桌拼凑成一个半包围结构,墙壁上发出的十二道刺眼的白光对黑暗的环境于事无补,每一道光柱都正好投射那十二个身影的背后,遮住了他们的脸庞和着装,让他们看起来更高大冷酷且神秘莫测。

而他就坐在中间那片空地上,橙红色的连体衣松松垮垮挂在身上,过于坚硬的椅背让他饱受摧残的颈椎和后背雪上加霜,脖颈里的钢钉一跳一跳的大声宣告它们的存在,鼻梁上还是原来那副眼镜,只不过右边的镜片碎了一半,没人也不会有人来给他更换。

“Yes or no.”那个冰冷威严的女声重复了一遍,似乎为了表明她在这个问题上很有耐心,她加重了在“Yes”上的语气。

真可笑。就好像他真的还有选择一样。

Finch没出口的笑声化作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胃部的烧灼感逐渐向上蔓延,他们无法摧毁他的精神,摧毁这具残破的身体却易如反掌。

“Yes.”

*

“她救了你们所有人!她救了全人类!”

“是撒玛利亚人毁了整个世界,不是她!”

柔弱的身影和高大的十字架形成鲜明对比,浸透了汽油的木柴堆在破败的时代广场中央,密集的人群推挤着军警拦出的隔离带,无数秽物利器被砸向那个被当做女巫绑在十字架上的长发女子。

Samantha Groves,反社会的精神变态,机器的人机交互界面。

Root.

“你活该被活活烧死,你这个丧心病狂的疯女人!”

“罪人!罪人!罪人!”

狂暴的人们如同浪潮起伏,尚不谙世事的孩童跟着他们的父母高喊“疯子!罪人!”,自称为“管理者”的统治者坐在广场旁的高台上,带着虚伪的悲天悯人享受这一刻带给他们的快感。

“Mechine是无辜的!你们迟早会后悔!”

人群的山呼海啸淹没了那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女子声嘶力竭的辩驳,穿着黑色长袍的神父点燃了木柴,火苗噼里啪啦的跳跃着,逐渐蔓延到木制十字架上。

“这是你们应得的下场。”

统治者看着那个被迫坐在观礼台上的小个子男人,庄严肃穆的仿佛被绑在十字架上的是她,就好像她自己也相信“人类的罪人”这种空洞虚妄的鬼话。

Finch恍若不闻,只是直直的盯着十字架上的女子,火势越来越大,透过跳跃的火苗,他看到她轻蔑的扫了一眼依旧涌动不休的人群,然后把目光落在他身上,嘴唇微动。

即使离得很远,Finch仍旧能轻易读出那两个短促的词。

“Bad code.”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