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生命不止,挖坑不息。

[EP×POI][JC水仙]Drake蛋疼记

Part 2


Drake第一次见到那个传说中的John的时候,觉得他还是去死一死比较好。


那是个风和日丽的下午,Drake例行在甲板上巡查顺带思考最近典狱长的异常,Hobbes最近心情好的创历史以来新高,他昨天甚至还尝试鼓励的拍拍Drake的肩膀,虽然在最后一刻洁癖发作收回了手,但这简直就是天下红雨般的稀奇。Drake虽然很高兴典狱长很高兴,但他还是很好奇是什么造就让典狱长如此罕见的好心情。


然后他突然看到天空西北角出现了一个黑点,直直向着船的方向移动,随着距离逐渐缩短,直升机的轰鸣也愈发明显,Drake认真的把他塞满肌肉的大脑备忘录从头到尾翻了个遍,死伤惨重的脑细胞群提醒没有有关有新犯人的通知,于是他拉响了警报,红色警示灯开始闪烁,所有在海平面以上执勤的守卫都紧绷起神经,黑洞洞的枪口对准着逐渐接近的直升机。


“把枪收起来,Drake。”Hobbes的声音突然在Drake身后响起,Drake吓了一跳,看看Hobbes又看看越来越近的直升机,默默的收起枪,打了个手势示意警报解除,暗搓搓的跟在Hobbes身后往甲板上的开阔地带走。


长官都发话了管他是什么玩意儿,反正天塌下来长官顶着。


Hobbes好像在压抑着什么,抚摸领带的动作比平时急切很多,即使是Drake这种神经粗的堪比大象腿的肌肉男也能感受得到Hobbes平静面孔下的紧张焦虑,尤其是当直升机稳稳降落在甲板上时,Hobbes的紧张值简直达到了巅峰,连带着Drake也紧张起来。


Drake抬头望望碧蓝如洗的天空,天要下红雨了。


直升机降落时的旋风吹的人睁不开眼,Drake下意识往后躲了躲,飞行员从直升机上跳下来直直的朝他们走来,身旁的Hobbes突然放松了,Drake从余光里甚至看到典狱长嘴角勾起一个不明显的弧度。


来人大步流星,在他们面前两米远的地方站定,因为头盔的原因Drake只能看到他嘴唇以上的部分,但不知为什么,Drake觉得那双眼睛分外眼熟。


Hobbes身体向前倾了倾似乎要走上前去,但终究还是如木桩般钉在原地,抚摸领带的动作不自觉的的停下,嘴唇动了动,却没发出一点声音。


两人就这样对视着,空气一瞬间凝固了,气氛压抑到了极点,他们目光的交汇处仿佛有火星四下迸溅,所有警卫都识趣的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各司其职,独留Drake一人努力把自己的与空气融为一体试图降低存在感。


就在Drake绝望的打算冒死打破压抑的气氛时,来人终于摘下头盔,眨了眨在阳光下分外深邃迷人的灰绿色眼睛,露出一个标准的牙膏广告笑容,八颗洁白牙齿在空气中熠熠生辉:“Willard.”


你,他妈,在,逗我。


这是Drake当时唯一的想法,他下意识转过头确定Hobbes还站在他身边。


Drake记得曾听有人说过,世界上绝不可能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人,但事实证明,他神一样的长官又一次突破了真实世界的规则,这个从天而降的男人无论从身形、外貌、神态、声音乃至唇角的笑纹弧度都和他的长官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两人的气质。


虽然都是一样的黑暗危险而诱人犯罪,但来人身上明显比Hobbes多了两分温和,没有Hobbes的禁欲和压抑的阴冷狠毒,如同移动荷尔蒙发射体一样无差别攻击。Drake能看出那男人身上掩盖着的血腥,那男人是个真正的杀手,真正经历过血雨腥风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他是做什么的,偏偏他的气质又有几分游离,过分灿烂的笑容和皮衣牛仔裤让他看起来简直如邻家兄长般人畜无害,但只要他卸下这些伪装,便如同蒙尘宝剑重见天日,杀气如虹,锐不可当。


如果说Hobbes是隐匿在黑暗中的眼镜王蛇,潜伏着守候机会等待致命一击,那男人就是游走在光影交界处的鲨鱼,看似在海平面下人畜无害,等到他原形毕露时才发现为时已晚。


他们面对面站着,仿佛两个平行世界中的同一个人,阳光打在两人同样灰白相间的头发上,灰绿色的眼睛里碎着点点金光,他们相视而笑,时间仿佛停滞在这一刻,世界不再存在,只剩下这面对面伫立的两人。


Hobbes的笑容越来越明显,直到如同另一个他一般灿烂,他开口,仿佛在唤着整个世界:“John.”


海风微微拂过他们的衣襟,此一瞬已是永恒。


那个……Excuse me?


Drake知道现在他最好什么都不要说,应该悄无声息的用最快速度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他还没从“Hobbes有个和Hobbes的一模一样的情人”这件事里缓过神来,况且Hobbes脸上清清楚楚的写着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少儿不宜的事,但是Drake还是想仰天长啸:你们他妈能不能注意下旁边还有别人??!!要滚床单快他妈到Hobbes那王八蛋的卧室滚,别在这闪瞎我们一!众!单!身!狗!的!眼!


没办法,空气中飞舞的少女系粉红泡泡太过明显,Drake耳边甚至自动响起了“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的BGM,眼前的两人有如阴阳,相反又相同还天杀的搭调,仿佛天经地义般让人提不起一丝质疑。


人生第一次,Drake有种自戳双目的冲动。


TBC


ps.我特么都写了些什么玩意儿…简直崩坏到西伯利亚去了,不忍直视…被雷到请别打脸[捂脸逃走]


评论(3)

热度(20)